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创年内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33: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今年持续减缓创近年新低后,上月终于出现了触底回升的态势。据我省最新的统计,上月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2%,增速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较大幅度的回升。记者了解到,分类看,上半年我省吃、穿、用的商品零售都增长了一成以上,增幅大的达到35%。

  福建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上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7.34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475.27亿元,增长19.8%。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55.96亿元,增长12.2%。

  记者了解到,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今年出现持续下滑的势头,其中今年2月为12.3%,随后下降到11.9%、11.6%,增速创下了近年来的低点,不过上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升,增速环比上升了1.6个百分点,同比则回升了0.2个百分点。

  细分看,上月我省城镇消费品零售额756.10亿元,同比增长13.1%;乡村消费品零售额81.24亿元,同比增长13.7%。上半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4482.51亿元,增长12.1%;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73.45亿元,增长12.6%。按消费形态分,上月餐饮收入90.22亿元,同比增长7.2%;商品零售747.12亿元,同比增长14%。显然商品零售方面上月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中,吃、穿、用类的零售额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增幅分别达24.9%、35.2%和12.7%,其中汽车类增长9.7%,但石油及其制品类下降8.2%。

  “6月在各类商家促销的带动下,社会零售进入相对旺季。”福州多家商场的相关负责人说,6月初我省包括超市、百货等在内的各类商家就开始造节促销,比如年中庆、店庆、周年庆等,展开回馈老客户、会员等活动,并且提前对夏装等各种夏季用品清仓甩卖,像夏装商品很多都打两折三折卖,从而带动整体销售。此外,线上商家也是无节造节,在6月18日进行大规模促销,掀起了抢购热潮。据记者了解,福州有些百货上月的销售同比增加了三成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下半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还得看整体经济运行情况,但总体看企稳回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特别是农村的消费品市场,增速明显会快于城镇,目前我省正在深挖农村消费热点,大力拓展农村电子商务,所以总体看,增长潜力不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