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位质押或面临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32: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谊兄弟斥资逾10亿元收购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华谊兄弟(300027)昨日起停牌,筹划重大对外投资项目,投资金额预计超过10亿元。据公告透露,该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主要与互联网及影视行业相关,并涉及多家上市公司,但各方尚未就该投资项目签署任何书面协议。

  就在停牌前一日,华谊获得了证监会核准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去年11月,华谊宣布拟向阿里创投、平安资管、腾讯及中信建投非公开发行总计1.45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当日华谊兄弟以跌停报收,股价为39.58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华谊股价的下跌,此前在高位质押股权的股东或面临风险。记者查询到,公司第二大股东王忠磊于6月12日质押股份2144万股,当日股价达到近期高位64.45元;大股东王忠军于6月17日质押1980万股股份,当日股价最高位57.25元。

  据投资人士黄先生分析,股权质押率一般在五折左右,一旦上市公司股价跌破止损线,股东却无法补足抵押物或现金的情况下,证券公司可强行平仓。以华谊兄弟为例,停牌前股价较6月12日高位已下跌约60%。

  上述投资人士认为,华谊兄弟已停牌并拟进行对外投资,投资金额也较大,如能成功对复牌后公司股价会有较为乐观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