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发布调查报告 我国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31: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商务部国家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今天发布了我国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和政府鼓励消费政策满意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受访者对2015年第二季度我国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为84.8%,环比上升2.7个百分点。其中,22.3%的受访者对经商创业环境表示很满意,环比上升5.9个百分点。

  调查数据显示,按照职业划分和收入水平的不同,对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最高的分别是全职经商或家族企业经营者和月收入3000元至5000元的受访者,满意度分别为88.8%和86.4%。与上季度相比,各职业人群和收入阶层对经商创业环境的满意度均有上升。其中,失业者和月收入1万元以上受访者的满意度升幅最大。

  政府鼓励消费政策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受访者对政府鼓励消费政策满意度为86.7%,连续三个季度上升。

  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家庭月收入5000元以下的受访者对政府鼓励消费政策的满意度环比持平,为81.0%。其他家庭月收入水平的受访者满意度均有上升。与上年同期相比,家庭月收入5000元以下的受访者满意度下降2.7%。其他家庭月收入水平的受访者满意度显著上升。

  据悉,这两项调查由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完成,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10个城市范围内5000人作了问卷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