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人驾驶行业前景尚不清晰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00:2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业4.0

  记者整理得知,在今年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大会上,某豪华品牌在其演示的无人驾驶汽车上使用了4个IBEO制造的激光传感器,这种传感器的价格在每个2万美元以上。

  业内有此观点,无人驾驶汽车作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同时也将是继手机之后下一个移动互联的主要终端。

  根据报道,近日,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百度与宝马宣,布跨界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于年内上路测试,这引起了业界极大关注。近年来,在互联网的“鼓动”下,传统车企拥抱互联网,互联网企业跨界造汽车成为了发展新趋势。在宝马、上汽、谷歌、阿里巴巴、百度和乐视等企业发力下,智能汽车概念逐渐被大众所熟知。

  目前,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汽车厂商,对智能汽车的研究都针对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其中互联网企业以车载智能产品、无人驾驶、互联网汽车生态系统构建三大方向为主要内容,通过与车企合作,完成汽车智能化进程;传统汽车厂商则负责提供无人驾驶、车载互联、智能硬件在内的多项智能产品。

  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指出,要加快汽车等行业的智能化改造,随后工信部进一步发文对智能汽车的发展做出了详细规划,未来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国家将在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与自动驾驶系统三大领域展开工作,智能汽车的发展再次获得利好。

  在业界人士看来,信息安全、无人驾驶成本以及法律法规等成为目前摆在行业面前的多重门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