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只鸡的颜值有多高

  • 发布时间:2015-07-29 03:31: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Modern这个词可以翻译为“现代”,也可以翻译为“时尚”,最近一本名叫“modernfarmer”的杂志在网络上走红,因为它将现代农业的时尚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只鸡的颜值能有多高?在moderfarmer的摄影师的眼中,它顶着血红的鸡冠,如君王般傲视自己的子民,眉眼玲珑剔透,仿佛洞察一切自然界的智者,羽毛乌黑亮泽,那是一个披坚执锐而凯旋的将军。没错,这只鸡展现了一只鸡能有的全部的骄傲与自信,它是家禽的“超模”,公鸡中的“男神”。原本“最土”的农业拍出了时尚大片的质感,是否意味着农业领域在传播学上的一种新尝试?“三农”记者变身时尚女魔头,穿着普拉达走向田间地头?这确实是一种亘古未有的新气象,而且可以预见,超级吸引眼球。然而,这都仅仅是看起来很美。

  我们常常说,你是什么样子,你眼中的世界就是什么样子。一只鸡的举手投足,在时尚编辑的眼中,可以是优雅与高贵,而在中国农民的眼中,那仅仅是食物的一种。就像很多“三农”领域中的问题,在中国是问题,而在国外却不是。中国人需要精耕细作,因为中国人有着深刻的关于饥饿的记忆,而地广人稀的国家不知道吃不饱是什么感觉。中国农民不能将秸秆一烧了之,而国外的大农场却可以很轻易地用草木灰还田,国情不一样,同样的问题解决方式就不一样。

  回到这本关于时尚的农业杂志,在一个三个农民养活一百个国民的国家,农业注定是高效经济的,解决了吃穿用度的基本需求,审美需求于是出现,一只鸡的美感也被人们所发现。农业要modern(时尚),恐怕还得modern(现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