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尚冰:UC浏览器全球用户超5亿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我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力度不断增强,在国际舞台上网络大国的形象和影响力日益显现。比如UC浏览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浏览器,全球用户超过5亿,海外用户超过1.5亿。

  尚冰表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国际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十强、前三十强中,我国企业分别占了4家和12家。

  据了解,UC浏览器作为国内最早进行海外化的国内互联网产品之一,海外市场拓展迅速。今年3月,继长期稳居国内第三方移动浏览器第一,连续两年取得印度市场第一的位置后,UC浏览器又拿下印尼市场28.51%的市场份额,超过欧朋位居第一。至此UC浏览器在亚洲前三大人口国家——中国、印度、印尼实现了“小三元”。

  尚冰强调,目前全球正在处于互联网创新空前活跃的高速发展期,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与经济领域的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了重要的一个趋势。而我国现代互联网也正处于大变革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政府和互联网企业也正积极参与推进互联网融合发展进程,全面提升互联网企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在新一轮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塑造国家综合竞争新优势。

  尚冰在演讲中还提到,互联网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除了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外,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还存在以下特点:

  高速宽带网络加快建设,网络提速持续推进。截至今年,我国光纤用户超过3.3亿人,3G、4G基站总数达到258万个,移动的3G、4G用户总数已经突破了6亿7000万,其中4G用户达到了2亿2500万。

  行业规模持续扩大,创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人数突破6.5亿,网站总量接近400万,92家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的市值规模突破5.1万亿,上半年互联网企业完成并购超过100起,已披露的数据涉及的资本额达到接近37亿。

  互联网+融合加快,以网络零售、互联网金融、生活服务、协同制造、便捷交通等领域为代表的互联网+业态发展迅猛,对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拉动作用越来越大。(安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