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落户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刘晓军)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简称亚太中心)28日在北京市延庆县揭牌成立。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致辞中说,这个重要国际组织落户中国,标志着中国在不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中国政府将积极支持亚太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推动建成世界一流、学科齐全、装备精良的国际化区域化薯类作物研发创新中心。

  2010年,农业部代表中国政府与国际马铃薯中心签署了《东道国协议》。五年多来,农业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国际马铃薯中心密切配合,在中央相关部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努力推进亚太中心筹建工作。如今,兼具科学实验、行政办公和后勤保障、总建筑规模12000平方米的大楼已经在延庆初步建成,这是中国政府兑现国际承诺,向国际农业科研体系做出的新贡献,是为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推出的新思路,也是保障亚太地区薯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推出的新举措。 亚太中心建成以后,在中国和亚太地区努力选育适应地域环境特点的新品种,提高地区薯类总体生产能力和产出水平,并将成为一个设施设备先进、人才聚集的创新平台。中国政府将通过努力将其建成国际农业科研合作的典范,加强和国际农业科技机构的合作,使国内农业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魏蓓娜出席仪式并致辞。

  亚太中心建成以后,在中国和亚太地区努力选育适应地域环境特点的新品种,提高地区薯类总体生产能力和产出水平,并将成为一个设施设备先进、人才聚集的创新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