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最美高铁”吉图珲铁客专“十一”前有望通车

  • 发布时间:2015-07-28 21: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周音)吉图珲铁路客专近日实施了联调联试,预计“十一”前运营通车。届时,东北重要口岸城市珲春将告别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全长360.967公里的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游过松花湖、穿过红叶谷、赏过镜泊湖、来到长白山、跨过图们江、到达一眼望三国的珲春,被称为“东北最美高铁”,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负责的V标段更是横穿风景秀丽的边陲名城延吉市。

  为打造一条绿色高铁,实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乘车环境的和谐统一,创建铁路绿色环保品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吉图珲指挥部倾全力打造吉图珲绿色通道。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吉图珲指挥部指挥长熊钦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打造绿色通道的过程中,项目部研究了当地的气候、人文、风俗,并邀请了园林绿化专家给予指导,制定了详实的方案。其中,延吉西站平台种植了延吉市的市花,也是中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州花——金达莱。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透露,吉图珲客专设计最高运营时速为250公里,近日,在吉图珲客专联调联试过程中,动检列车已提速到275km/h。监测数据显示膨胀岩深路堑边坡已处于稳定,这标志着施工方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最终突破了大区域膨胀土施工技术难题。

  新建的吉图珲铁路客专桥梁占线路总长的25%,隧道占线路总长的43.5%。建设过程中,大量采用“以桥代路”的施工设计,既节省了大量耕地,又降低了行人和车辆跨线通行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该线还大量采用“以隧穿山”的施工设计,缩短了全线长度。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图珲客专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与长吉城际铁路、哈大高铁等共同构成东北地区铁路快速客运网,东北重要口岸城市珲春将告别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同时,作为东北地区又一条主要铁路通道,吉图珲客专将成为带动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新引擎”,对促进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增进少数民族地区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