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图片展在菲律宾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28 21:1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马尼拉7月28日电(记者王文)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惨痛历史 追求世界和平》图片展2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

  图片展展出了由马尼拉市政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慈桥基金会等提供的大量影像和图片资料,客观再现日本军国主义二战期间在菲律宾、中国、缅甸、马来西亚等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开幕致辞中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目的不是要记住仇恨,而是吸取教训,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果实。

  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轮值主席施天乙说,二战期间,日本军队曾在菲律宾制造马尼拉大屠杀、“巴丹死亡行军”等惨案,在中国犯下南京大屠杀等罪案,这次图片展真实反映了日本军国主义当年的所作所为,也提醒人们警惕为军国主义招魂的言论,揭穿那些用谎言掩盖罪行的企图。

  在图片展现场,不少参观者自发穿上主办方提供的印有英文“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字样的T恤,以实际行动支持图片展主办方“维护世界和平、防止历史重演”的号召。

  这是菲律宾今年6月以来举办的第二个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图片展。6月26日,由中国侨联、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在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