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产业在中国蓬勃发展30年 安全等问题困扰使用者

  • 发布时间:2015-07-28 19: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微信好友“情深缘浅相信爱”说:现在信用卡服务里面最不合理的就是利滚利!有些隐形计算方式,计息时间利率,不主动告知用户!每个月滞纳金和利息怎么算出来的根本无从查询。

  微信好友“图森破”说:我个人从很早就开始用信用卡,我觉得信用卡的功能其中有一点是非常适应现代社会个人资金周转的,就是透支,不求人,不用托关系,欠人情。

  微信好友“爱心箱前缘”说:我认为还有一点需要改进的就是:每个月还的金额超过了最低还款金额,但不足全额,余下部分仍然按最低还款未还的金额去利滚利!这也欺负人了吧?这是霸王条款!

  微博好友“刘炫”说:卡号,有效期,末三码是网络交易的要件,得到即可上网刷卡,视同本人,因为网上没法签名嘛!所以我觉得信用卡盗刷的风险很大,尤其是现在网络支付繁多,更需要有好的措施来维护信用卡用户的账号安全。

  微博网友“吉人”说:我用信用卡,但是持卡很久之后才听说,如果置密码那么刷卡消费的安全就需要自己来负责,而不设密码银行是负全责的,我觉得银行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应该多向持卡人说明这些。

  微信好友“5150”说:我使用信用卡,但是我觉得信用卡的服务收费应该明确透明,还款提醒应该更多元,而且还款金额的计算方法应该从一开始就明确告知。

  微博网友“永不言弃王亚安”说:信用卡还款是一个关乎个人信用的事情,我觉得银行应该加强到期提醒,比如短信、电话等等方便、直接的渠道,都应该用起来。

  微信好友“步步微观”说:我办信用卡,就是为了汇款不要手续费。但是偶尔透支一两次,利息会高得吓人。

  微信好友“揭阳玉树临风”说:银行为了提升业务量,放宽信用卡办理门槛,这为后来信用卡还款难,产生泡沫埋下了隐患。我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监管,并且加强安全防范,对于持卡人的还款能力进行充分评估再发卡。

  调查结果:

  使用信用卡的各位听众都表示: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存在一些问题困扰着使用者。

  第一,信用卡的办理和注册手续繁琐。

  第二,银行的还款通知不够清晰。

  第三,信用卡存在“霸王条款”。

  第四,信用卡安全问题值得关注。

  那么,在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呢?下面为听众梳理:首先,一定要理性办卡,要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后才使用信用卡;此外,要谨慎使用取现功能,不但会产生手续费而且容易影响信用评估;最后,不要随意将信用卡交予他人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