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内阁改组 副总理因与总理不和被撤换

  • 发布时间:2015-07-28 16: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7月28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8日在总理署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内阁进行改组,原副总理慕尤丁因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与纳吉布不和而遭除名,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出任副总理。

  纳吉布最近由于由他主导成立的“一马发展公司”丑闻而备受压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早前披露,“一马发展公司”一笔7亿美元的资金汇入纳吉布私人户头,引发朝野极大关注。

  身为马来西亚最大政党巫统主席的纳吉布,在丑闻发生后一直寻求党内支持。继巫统多个区部表态支持纳吉布外,内阁成员也声称表示不要求纳吉布“放假”,支持纳吉布继续担任总理。

  而慕尤丁一直在这一问题上态度暧昧,引发舆论诸多猜测。

  他在27日参加蕉赖巫统区部代表大会时则一反平时暧昧态度,旗帜鲜明地针对“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公开指责纳吉布。他说,巫统目前正因“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丑闻而陷入形象危机,如果现在就面对全国大选,巫统将难以取胜。

  慕尤丁抱怨说,曾询问纳吉布关于“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情况,都只获得推诿的答复。

  执政22年、素有政治强人之称的前总理马哈蒂尔最近一个时期连续炮轰纳吉布,指责纳吉布施政不力,身陷贪腐,生活奢华,要求纳吉布下台。而幕尤丁则被视为马哈蒂尔在党内的代理人,也是巫统内部反对纳吉布势力的代表。有分析人士认为,此番撤换幕尤丁或将引发马来西亚政坛更大震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