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利时奶农抗议,要求实施紧急牛奶配额

  • 发布时间:2015-07-28 16: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洲新闻网 7 月 24 日报道。在法国农民抗议数天后,比利时奶农周五在利布拉蒙农业展上示威。奶农称,目前牛奶价格为 25 欧分,甚至可能降到 20 欧分,而实现收支平衡需要 35 至 40 欧分。欧盟实施牛奶配额已经三十多年,今年 4 月取消了牛奶配额,导致牛奶价格过剩,价格走低。同时,奶农享受的补贴减少,又面临对俄罗斯的禁运。尽管奶农现在可以出口中国和韩国,但小奶农称无法适应市场的多变。有些奶农发起公平贸易标签运动,以保护牛奶价格。目前有六个国家参与,但涉及的产品只占比利时市场的百分之一。欧洲牛奶委员会称奶农的生存需要临时紧急配额,需要规范牛奶生产。目前情况下需要减少产量实现市场平衡,当危机结束后可以继续生产。欧委会农业委员郝根本来准备参加利布拉蒙农业展,在最后时刻因为安排有冲突而临时取消。欧盟方面的消息称,不会实施新的配额,除非有成员国提出这个议题。欧盟农业部长会议将于 9 月 7 日在布鲁塞尔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