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念书不在行,学技术未必不出彩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29:2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自个不爱念书,父母整天叹气说小辈没出息、阖家没指望了。现在看到我们兄弟没上大学一样干出了点事,亲邻个个夸我们有出息。”邢宇雷说。

  这一切从何而来?这就不得不提在校期间的实训教育。记者此前在蓝翔技校采访时了解到,坚持实训教学,立足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一直是该校办学目标。而这仅靠纸上谈兵是无法实现的,职业教育是“花钱”教育。以汽修为例,仅重型车辆实习车间建筑面积就近10000平方米,拥有大柴、潍柴、斯太尔等大型发动机以及整车100多台供学生拆装实习,最高满足6000多人同时操作,为保证学生毕业即能顶岗,这些设备要随时更新,否则如何做到真正学以致用?

  “修车看似又脏又累的体力活,其实故障解决不好事关生命安全,我们要本着为生命负责的态度修车。”弟弟邢宇金的这句话虽然是出自一个初中生之口,但明显可以从中体会到,几年来实操实练的技能生活已让他的思想、素质和人生同步升华!由此观之,尽管念书不在行,但学门手艺活人生未必不出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