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次公开招标31个地质勘查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29:2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26日讯(记者 孟敏) 近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引入竞争机制,首次采取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方式确定31个省级地质勘查项目的承担单位,以推进省级地勘项目立项的科学、严谨与公平公正,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为做好本次招标工作,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在广泛征求省地勘、煤田、冶勘等系统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建立了由66个项目组成的地勘项目库,多次组织专家优选论证,最终确定31个项目在全国进行公开招标,其中,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12个,区域物化探调查项目3个,水工环调查项目8个,地学科研项目8个。

  本次招标工作,委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甲级资质证的山东卓舜招标咨询有限公司进行。6月9日,招标代理机构在山东省采购与招标网、省国土资源厅官网等网络媒体发布了《山东省2015年度31个省级地质勘查项目招标公告》,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符合投标要求的44家投标单位的195个投标文件,其中省内单位32家、省外单位12家,这些投标单位既包括省内各大行业的地勘单位,也包括省外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地勘单位。7月3日,来自厅属事业单位、省内高校、天津地调中心、中国地质学会、山东省地质学会、河北省地调院、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的25名专家组成的评标委员会,对所有标书进行评审,最终优选确定了31个项目的中标单位,总中标金额为6095.30万元。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人士分析说,本次招标工作是我省首次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省财政地勘项目承担单位,丰富了我省地勘项目立项方式,引入省外地勘单位及民营地勘队伍参与我省地勘市场,增强了省内国有地勘队伍的竞争观念,对提高项目立项质量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