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2只偏股基金净值超越高点

  • 发布时间:2015-07-28 10:31:3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千点指数“失地”待收复

  广州日报讯 (文/表记者吴倩)昨日,A股再演跳水,创8年最大跌幅,股民忧心A股又一轮调整在即。值得关注的是,在上一轮6月15日开始的调整周期中,一些偏股基金的表现明显超越市场。自6月15日调整以来,截至上周末,大盘指数仍有千点“失地”有待收复,沪深300指数期间跌幅逾20%,而同期有22只仓位控制较好的基金净值已经收复失地。

  抗跌领涨基金以混合型为主

  据粗略统计,自6月15日至上周末,剔除今年新成立的和打新基金,有22只偏股基金的净值已经超越大盘5166点时的水平。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期间,宝盈睿丰创新A\B、东吴阿尔法期间回报分别达11.95%和10.43%。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广发趋势优选、华泰柏瑞消费成长等期间回报也均在5%以上。

  据基金研究人士分析,6月中下旬调整以来,表现较好的基金主要是打新基金和新成立的基金。不过,也不乏一些基金由于仓位控制较好,表现明显优于市场。尤其是其中多数是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规避了80%的最低仓位限制,在震荡行情中基金经理可以更好地发挥调仓换股的能力。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6月中下旬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极端的市场行情对公募的选股能力提出了严峻考验,擅长“自下而上”选股的基金业绩明显占优。

  主动偏股基金均赚逾44%

  不光上述已收复“失地”的佼佼者,自7月8日A股反弹以来,偏股基金的整体收益亦大幅反弹。Wind数据显示,7月9日至7月23日短短11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了17.58%,纳入统计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在反弹期间的平均涨幅分别为23.89%和14.36%。

  大幅反弹后,由基金经理主动操作的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投资收益率企稳回升,平均回报自20%以下重返40%以上。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4日,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上升到了44.43%。其中,主动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业绩提升到了48.31%,仓位相对较低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的今年以来的平均业绩则分别提升到了39.85%和35.23%。

  一些反弹急先锋的基金公司旗下偏股方向基金的整体业绩提升在20%以上。如7月9日至7月23日反弹期间,国投瑞银旗下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反弹幅度达到27.81%和20.90%,全部跑赢行业均值。

  建议

  树立慢牛思维 关注选股型基金

  “历史上,大幅下跌后信心需要修复,市场会在底部整固较长时间才上涨。而此前反弹速度较快,获利盘较多,且近期物价上升过快、经济数据再次偏弱,导致回调过多。预计前期底部3373点较为安全,很难跌破。”对于昨日的市场调整,南方基金投研人士向记者表示。

  九泰基金预计,中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存量博弈和震荡调整格局。

  国投瑞银基金投研人士则表示,由于爆仓盘集中、人气杀伤力大,股市复苏将需要一定时间;个股将严重分化,质地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仍会得到投资人的认可,之前脱离基本面炒作的个股也终将被市场抛弃。

  对投资者,南方基金上述人士建议,应树立慢牛思维,避免快牛炒作和大跌时的恐慌情绪,在大幅下跌时积极加仓低估值蓝筹和优质白马成长股。

  在此预期下,对于偏股基金投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认为,基金投资策略仍要以稳健为主。建议维持相对较高的仓位,六成左右,保证大小盘基金的均衡配置的同时关注选股型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