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风格突变 混合型基金仓位骤降至39.55%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34:41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半年股市单边走牛,行至6月下旬风云突变,出现一波急速下跌。在一季度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达到62.73%,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在二季度末大跌之后,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出现大幅下降,降至39.55%。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84家基金公司旗下927只具可比数据的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出现较大下滑,二季度末的平均仓位为53.09%,较今年一季度末的77.22%下滑了逾24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末可比的股票型基金继续维持高仓位运行,平均股票仓位为90.32%,较一季度的90.60%仅有微幅下调。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67.33%,较一季度的69.20%下降了1.87个百分点,显得较为平稳。混合型基金则普遍出现较大减仓动作,平均股票仓位从一季度的62.73%降至二季度末的39.55%,下降了23.18个百分点。

  在80家基金公司的可比数据中,65家公司仓位出现下降,占比81.25%。其中,万家基金整体股票仓位由一季度末的89.84%大幅降至二季度的15.33%,下降了74.51个百分点,成为减仓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基金、国金通用基金和平安大华基金紧随其后,二季度股票整体仓位较一季度均下降超过66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