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注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当好普惠金融“主力军”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32:3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3日,在以“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介绍了邮储银行8年来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责任的情况,特别是在“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方面,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徐学明表示,今年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大了服务“三农”力度,截至6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6958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农户贷款余额5539亿元,占全部涉农贷款的比重近80%,切实做到了普惠;今年1-6月,涉农贷款增长1056亿元,占新增贷款的28%;已连续五年完成“两个不低于”目标,年均增幅近69%;抓实“三农”金融服务。年初,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鼓励邮政储蓄银行拓展农村金融业务”,这已是邮储连续第十次被中央一号文件提到支持“三农”。

  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助力大众创业。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推动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就业、激发创新创业方面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邮储银行遍布城乡的网络,与小微企业在数量和分布上的特点非常契合,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既是其责任所在,也是其优势所在。成立8年来,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2.3万亿元,有效解决了1200万户小微企业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37亿元,1-6月新增贷款664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