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5镇村入选第三批全国旅游名镇名村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29:2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7月27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胡杰卫)住建部、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第三批共计337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我省共有3个镇和两个村入选。

  入选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的为琼海市中原镇、博鳌镇和潭门镇;入选名村的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什进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什寒村。加上此前入选的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五指山市水满乡,我省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数目已达7个。

  这7个镇村可谓我省特色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的杰出代表:如中原镇是以南洋风情著称的华侨之乡,博鳌镇是以博鳌亚洲论坛闻名中外的水城,潭门镇则拥有千年渔港和独特的海洋文化,什进村是海南大区小镇旅游模式的代表,什寒村则被誉为远离都市的世外桃源,兴隆华侨农场融合了归侨风情、温泉和咖啡文化,水满乡地处五指山腹地拥有独特雨林景观。

  两部门要求,各地应加强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核心景观资源的保护,进一步推动示范镇、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旅游业发展,提升其综合服务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