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回应上海消保委起诉:将发可卸载版本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4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烨捷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韩国三星公司大中华区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总监陈立人一行4人来到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针对此前被上海消保委起诉一事作出回应。另一家被起诉的欧珀公司“在没有具体原因的情况下”,“临时决定”缺席。

  7月1日,上海市消保委对10款手机进行检测后发现,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星SM-N9008S手机和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生产的欧珀X9007手机存在较严重的不可卸载软件问题。其中,欧珀X9007总共预装了71个软件,其中有47个软件不可卸载,是所有被测试手机中最多的;三星SM-N9008S手机预装软件44个,总数并非最多,但它的所有软件均不可卸载。

  上海市消保委以诉讼方式要求两家公司改正上述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这是消保委首次运用公益诉讼这一“硬手段”为消费者维权。此前,全国也有其他地区消保委试图通过公益诉讼为消费者维权,但并未获得法院立案。上海市消保委此次公益诉讼获得法院立案,并已进入正常诉讼程序。

  据陈立人介绍,三星将在7月底前发布SM-N9008S可卸载部分预装应用的版本,从8月1日开始,用户可以到全国所有三星售后服务中心下载相应版本。据悉,新版本除21款基础应用外,其余应用都可卸载。但这项服务仅限于本次遭到起诉的SM-N9008S手机。陈立人称,三星未来可能会为其他老款手机提供可卸载软件的新版本,“但这需要时间”。

  据悉,欧珀公司此前已向上海消保委递交了改进措施和反馈信息。对于欧珀公司的缺席,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说:“我们要敦促欧珀公司:你们既然想改,就应大方地在公众面前作出承诺,没有给到消费者的,不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