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少林寺称释永信遭网友举报或因周边拆迁矛盾引起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5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7月25日,网友“释正义”发文称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私生活混乱,玷污少林寺名誉。目前,少林寺就此事已向警方报案,并称诽谤或因周边拆迁引起。登封市公安局回应,已受理少林寺报案,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举报人

  代表少林弟子举报

  7月25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网帖在中华论坛等社交平台上热传,短短一天内,网帖转发量成几何倍增长。发帖人自称嵩山少林寺知情人“释正义”。

  网帖称,释永信是非法取得了少林寺方丈的位置。此外,释永信有俩户籍和俩身份证,并讲述释永信与多名女性持有不正当关系。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举报人“释正义”。他表示,不会考虑报案,因为他有证据证明网帖所说属实,并愿意负法律责任。等到引起足够的关注后,会把其他的事实证据陆续提供给政府部门和媒体。

  少林寺

  诽谤或因拆迁引起

  针对网帖举报,嵩山少林寺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一份报案材料,控告释正义的行为系恶意侮辱和诽谤,并请有关部门尽快对其依法查处。

  昨日下午,少林寺寺务处释延芷法师回应:少林寺僧众中并无“释正义”一人,他们希望媒体和公安机关尽快揭露出真相,还他们清白。

  “少林寺景区周边环境治理,少林寺为了维护佛法,侵害了他们的利益。”据释延芷法师介绍,“之所以会出现诽谤,可能是因为周边拆迁矛盾引起。”

  警方

  已受理此案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登封市公安局。该局宣传科一名负责人称,已接到少林寺的报案。并称,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此案,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问及调查结果是否会对外公布时,该名负责人称,“暂时不清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