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外贸逆势上扬 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效应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7-27 2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南宁7月27日电 (记者 黄艳梅)在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的大环境下,作为中国对接东盟前沿和窗口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外贸逆势上扬,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2015年广西年中工作会议27日在南宁召开。广西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1270.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介绍,面对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广西经济增速企稳回升,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广西处于外贸快速发展期,进出口增速继续位居中国前列。

  广西商务厅介绍,上半年广西与东盟国家贸易额达107.5亿美元,增长18.2%。广西海关特殊监管区物流货物进出口同比增长200.3%,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生产的硬盘处理器等电子产品从陆路经广西凭祥运至苏州、上海,路程从过去海运20天缩短为6天,广西作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效应显现。

  今年,广西爱店口岸升格和北海港口岸扩大开放陆续获得国家批准,平孟口岸即将通过验收,梧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申报正在推进。广西努力探索与东盟国家间的“两国一检”通关模式,北部湾经济区通关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广西深入实施“电商东盟”工程,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加快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挂牌成立,钦州东盟商贸城、凭祥红木电子商务集聚区等加快发展。广西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939亿元,同比增长84.7%。(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