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制造2025”行动计划出台 深化闽台产业对接

  • 发布时间:2015-07-27 20: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福州7月27日电 (记者 张羽)福建官方近日发布《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推动“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福建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发布会对外解读了此项行动计划。

  今年3月,泉州市政府正式发布《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兰光称,福建将总结“泉州经验”,并向全省推广。

  从“福建制造2025”的行动计划可见,未来十年,福建制造业发展分两步走:到2020年,制造业创新体系基本完善,绿色制造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到2025年,制造业创新能力与质量效益显著提高,向制造强省迈进。

  在此项行动计划中,闽台合作被列为九大重点任务之一。兰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将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五大台商投资区为载体,深化闽台产业对接,寻求与台湾自由贸易经济示范区的对接合作。

  目前,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占福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的38.7%。这些领域也成为未来十年闽台产业对接的重点。

  据福建省商务厅统计,今年上半年,福建新批台资项目276项,合同台资9亿美元,实际到资7.3亿美元、同比增长43.3%。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还将促进制造业对外合作,建设一批境外制造业合作园区,输出先进产能。

  不久前,福建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的九条措施》,福建各级财政每年将投入超10亿元人民币扶持资金,为加快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支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