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识产权线上交易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7 15:5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夏晓伦)(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推动中小微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备受各界关注,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搭建小微企业会员交流平台,引导各类市场服务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质优价惠的专业服务。

  对此,作为国内首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平台,冰狗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知识产权服务以成为创新驱动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例如在知识产权获取方面,小微企业希望通过在线业务办理,实现知识产权和货币资产的直接转化。不少中小微企业有着需求分散、创新密集等特点,商标基础服务、知识产权贯标诊断等服务项目便很受中小微企业欢迎。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此前曾表示,“目前我国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不够完善,企业对政策的把握有一定的难度。有少数企业认为一些政策不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无法顺利执行。”

  为此,她建议有针对性地确定知识产权扶持政策目标,尽可能利用不同的政策目标或目标组合覆盖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并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现实状况和政策目标,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才能够真正形成健康的中小微企业生态,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