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拟取消外国投资者“投资前国民待遇”

  • 发布时间:2015-07-27 14:4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7月26日报道,在外国投资者在印创办企业前,印度政府或将停止给予其 “投资前优惠待遇”。此修订显示出莫迪政府与前政府在贸易投资立场上的转变。经贸专家们对此修订表示欢迎:“投资前国民待遇使得外国投资者所受优惠远多于本国投资企业,例如,他们可以通过寻求国际仲裁来规避印度政府在环评等问题上的监管审批程序。”与此同时,也有评论认为投资前国民待遇有利于优化外国投资者的投资体验,改善投资环境。

  早前,财政部曾反对在印度—东盟贸易协定框架下对外国投资者实行“投资前国民待遇”,但被辛格内阁否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