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召开 探讨中国经济新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7-27 11: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7日电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于7月25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经济新风口”,网易传媒CEO李黎、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等知名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未来经济走势”、“新风口新引擎何在”、“改革如何推进开放如何进一步提高”、“改革生态系统如何更加理性可持续”及“如何构建现代性的商业文明”等热点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开幕辞中,网易传媒CEO李黎表示:“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持续关注中国经济和中国改革问题,倡导平等自由的对话氛围和经世济民的学术精神,我们邀请到国内外关心中国经济的学者,深入探讨中国改革问题,我们致力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打造成为精英和民众探讨改革的重要沟通平台。”

  当前,政府对内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大力简政放权,鼓励大众创业,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对外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牵头亚投行,增添世界经济新动力。然而,机遇与风险总是并存的,针对现阶段我国经济形势,本次大会共分为四个论坛,分别对“展望下一个五年”、“创业+”时代、“一带一路”新经济图景、“反思与启示: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股市”等主题展开讨论。论坛上,各界人士对中国经济未来道路如何探索,献言献策,共谋发展。

  参与此次网易经济学家年会的嘉宾还有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著名投资人王功权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等50余位知名人士。

  著名投资人王功权在“展望下一个五年”分论坛上,分享了他对“创业+”的看法。在这个创业链接一切的时代有哪些机遇挑战政策需要哪些调整,下一个风口又在哪里?而在“一带一路”新经济图景分论坛上,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就如何正确认识“一带一路”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将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企业将如何适应并做出相应的调整发表了主题演讲。

  自2010年以来,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年会和两届夏季论坛。从2010年的“全球智慧对话复苏”到2015年的“重建改革生态“,历届主题均对当年和未来发展做了有态度的概括。每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均对中国以及国际经济热点进行深入交流。六年中,网易曾邀请到世界银行、IMF、联合国、美联储等国际主流机构负责人和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企业领袖对全球经济大势和中国改革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历届论坛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乔治•阿克洛夫、罗杰•梅尔森、丹尼尔•麦克法登、托马斯•萨金特、戴尔•莫滕森、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曾在年会上发表经济学研究前沿理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世界银行前行长佐利克、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等国际政经人士也曾莅临会议,带来全球视野,权威意见;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茅于轼张维迎、陈志武、著名法学家江平等多位国内知名学者更是贡献了多年思考成果,思想财富;企业家宗庆后任志强刘永好黄怒波等知名企业家也从商界视角出发,分享多年管理经验。

  经过六年的打磨,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阵容最豪华、会议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财经会议活动之一。(中新网产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