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首批公交快速直达专线有望月内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7-27 11: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玮 南淄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南淄博)继本月初定制公交推出“私家车限行日预订”服务之后,市公交集团本月再出新招,进一步布局出行细分市场。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北京市首批公交快速直达专线有望本月试点运营,在不久的未来,市民就将在早晚高峰期间享受到这种新型交通模式带来的便利。

  实际上,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受到专车、拼车等多种出行新方式冲击,定制公交的相关业务还是显得过于传统,急需在改革创新的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而市公交集团也一直在细分客运市场,满足不同乘客需求的运输新方式。本月初刚刚推出了针对私家车主限号当日的班车预订服务,如今,市公交集团又为重点区域早晚高峰期间人群上下班交通不便的现状“对症下药”。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曾根据国贸地区晚高峰客流情况和乘客建议,在3月下旬开始尝试在晚高峰期间增发国贸经通州杨庄、云景里至通州小街桥东的专线车。车辆行驶京通快速公交走廊,途经通州多个小区,为国贸地区晚高峰出行提供了新选择,受到了乘客的欢迎。据统计,国贸至通州小街桥东的晚高峰专线车日均上座率达80%。

  鉴于该专线获得了乘客相当程度的认可,依托于定制公交平台的数据分析,公交集团决定扩大专线车试点运营范围。重点围绕快速通勤走廊设计中长距离快速专线,围绕大型商务区、居住区与地铁站设计短途快速专线。据了解,首批公交快速直达专线有望本月试点运营。

  据悉,快速直达专线将在早晚高峰期间运营,采取直达或“大站快”的运营方式,所有车辆均为配备空调的公交车,走公交专用道。而与商务班车不同的是,乘客无需提前进行预订,只需到指定的站点按照指定的时间乘车即可。

  此外,快速直达专线的每条线路的每一站都设有专线车站牌,车辆上印有线路标识,车辆前风挡处也会有“直达线路”标识,方便乘客确认乘坐。目前,公交集团正在根据客流需求调查数据和乘客的意见建议设计快速直达专线的线路走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