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拉里将就班加西事件出席国会听证 “邮件门”料将涉及

  • 发布时间:2015-07-26 07: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7月25日电 (记者 张蔚然)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当地时间25日宣布,希拉里将于今年10月22日出席国会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外界预计,除了解释班加西事件,届时她也将面临共和党关于“邮件门”的责问。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梅里尔(Nick Merrill)当天表示,希拉里昨日接受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的邀请,同意于10月赴国会作证。应希拉里本人的要求,这将是一次公开的听证会。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馆发生遇袭案,美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外交人员丧生。奥巴马政府最初由时任驻联合国大使赖斯出面表示这起事件源于一部诋毁伊斯兰先知的美国影片所引发的抗议示威,但不久后改口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国务院因保护驻外使馆不力受到猛烈批评,2013年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前曾就班加西事件出席国会听证会。

  目前有关班加西事件的调查已经与“邮件门”交织在一起。自希拉里被曝“私邮公用”后,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要求希拉里交出存储其电子邮件的“服务器”,将其交由国务院或中立的第三方保管,但希拉里拒绝让步。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还认为,美国国务院拖延向该委员会提交事件调查所需要的文件,是在偏袒希拉里。

  24日,“邮件门”再曝新料,隶属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情报部门监察长麦克罗表示,情报部门发现希拉里个人邮箱中的部分邮件包含情报信息,在当时就应被标注为“机密”,通过安全的网络渠道进行传输。这意味着希拉里可能在不知情情况下通过私人账户接收或传送了机密信息,这与她反复强调的“从未用个人邮箱处理机密信息”的表态不符。

  美国司法部可能会对希拉里邮件涉密一事进行“调查”,但尚未作出决定。“邮件门”已经为希拉里竞选总统蒙上一层阴影,导致其支持率自4月以来出现下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