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部全面解禁游戏机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26 07:33:2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7月25日电

  记者 高少华 许晓青

  文化部日前下发通知,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中国游戏主机市场正式向内外资企业敞开生产和销售的大门,潜力无限的“客厅娱乐”市场也将重新焕发生机。

  根据通知内容,游戏游艺设备范围,包括营业场所使用的电子游戏机、与电视接收机设备配套使用的电子游戏机及手持类电子游戏机等,不包含用于出口销售的游戏游艺设备。

  文化部表示,将鼓励和支持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现民族精神、内容健康向上的益智类、教育类、体感类、健身类游戏游艺设备。同时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具有赌博功能的游戏游艺设备面向国内生产和销售。

  同时,文化部也明确指出,省级文化行政部门负责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工作。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企业应当建立内容自审制度。

  在业界看来,2014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解除长达13年之久的游戏机禁售规定,现在文化部对游戏机市场的政策松绑,无疑将对整个中国主机游戏行业带来重大利好推动作用。

  专家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主机游戏依然稳坐第一大游戏细分市场的宝座,扮演着家庭娱乐消费的核心角色。在国内,随着国内消费能力提升,游戏机市场的放开和游戏内容的不断丰富,主机游戏正在成为继网游、手游之后新的市场爆发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