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组建自己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7-25 13: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央行24日发布消息说,正在组建的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运作。

  据塔斯社报道,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注册资金将达到30亿卢布(约合5260万美元),国有银行、保险和投资公司、养老基金等机构可参与其组建。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利益冲突,每个投资方在该评级机构注册资本中所占比例将被控制在5%以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第一副总裁特拉菲莫娃将担任新组建的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负责人。

  特拉菲莫娃表示,组建国家信用评级机构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在俄开展国家信用评级工作的透明性和独立性,组建该机构得到投资方的大力支持。初始阶段,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将面向俄罗斯市场工作,并计划于2018至2019年进入国际市场。

  俄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说,由于西方对俄制裁,很多俄罗斯公司不能从西方评级机构获得正常的信用评级。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将为所有俄罗斯公司提供获得合理信用评级的机会。

  去年以来,穆迪、标普、惠誉等西方信用评级机构多次降低俄罗斯及俄罗斯公司的信用评级,导致外国投资进一步撤离俄罗斯。俄政府认为,西方信用评级机构降低俄信用评级不存在客观基础,是一种“投机”和“要挟”,俄罗斯组建自己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非常必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