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0多年最低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7-24 10: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劳工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0多年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复苏态势。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7月1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2.6万人,为1973年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前一周下降4000人至27.85万。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7月11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20.7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9000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历史低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但是数据本身可能夸大了就业市场的恢复状况,因为7月份因设备维护,汽车企业会临时解雇或者招聘大量员工,导致就业数据波动很大。相比而言,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更加可靠,而该数据上周变化并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