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失业率降至5.3% 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7月2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3万个,失业率进一步降至5.3%,为七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2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5年6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2.3万个,略低于此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但失业率从上个月的5.5%进一步降至5.3%,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6月,美国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的人减少了43.2万,劳动参与率降至62.6%,为197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2日同时向下修正了5月份和4月份的新增非农岗位的就业数据。将今年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从28万下调至25.4万。4月份的就业数据从22.1万下调至18.7万。

  6月份,美国多个领域实现了就业增长。尤其是商业服务、医疗卫生、零售业、金融行业、交通等领域增长明显。

  但工人工资上涨速度仍然令人失望。6月,美国工人平均时薪仅比一年前增加了2%。6月份美国工人的平均时薪为24.95美元,与上月相比增幅有所降低。

  受极寒天气、美元大幅飙升、出口放缓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同比萎缩0.2%。有分析称,就业市场的复苏证实美国经济正在加速,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9%。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市场数据,以及海外市场的波动。希腊债务危机增加了海外市场的不确定。市场预计,从6月份的就业数据来看,经过数年的等待之后,美联储最早仍可能会在今年9月加息。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基准贷款利率一直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而加息被看作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几乎完全恢复的标志。(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