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上市企业数量全国第八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29:2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福州站记者 张珺)目前,资本市场中沪深两市经历剧烈震荡后正逐步企稳,而企业上市融资的步伐并未减缓。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现有98家公司在沪深两市上市,另有28家企业已经报证监会等待发行审核。

  截至今年6月30日,我省企业在境内沪深两大交易所上市的数量是98家,规模位居全国第八位;总市值16336.98亿元,位居全国第七位。

  今年上半年,我省有22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通过首发上市、再融资。其中,火炬电子龙马环卫红相电力、昇兴股份、广生堂等5家企业在境内首发上市,募集资金18.04亿元;时间有你、集成伞业、福耀玻璃、中国绿宝等4家企业在香港联交所首发上市,募集资金67.74亿元;永辉超市等13家境内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配股再融资142.46亿元。

  目前,我省还有安记食品万里石、鹭燕药业等3家企业已过会正等待证监会核准发行,28家企业已报证监会正等待发行审核,27家企业在福建、厦门证监局辅导备案。

  省发改委股证处负责人表示,从我省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来看,这些企业的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一季度总股本778.67亿股,总资产53368.81亿元,净资产5618.8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7.55%、20.29%和25.57%。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和主营业务收入都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了1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