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君乐宝奶粉率先通过全球食品安全标准顶级认证

  • 发布时间:2015-07-24 07:04:17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霞)婴幼儿奶粉界首个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A+顶级认证花落省会乳企。日前,君乐宝奶粉率先通过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 A+认证,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A+顶级认证的婴幼儿奶粉企业。

  记者从昨日的顶级认证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BRC全球食品技术标准(BRC Food Technical Standard),是国际公认的食品规范,广泛应用于美国和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地区。通过BRC认证,意味着拿到了欧盟市场准入的品质通行证。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克指出,BRC认证包括HACCP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工厂环境、产品控制、加工过程控制、员工个人等几大方面,不仅严格要求食品安全,对生产全程可追溯,还增加了卫生品质方面的审核要求。A+认证则是BRC的顶级认证。具体说来,A级认证是预约通知审核;而最高级A+级认证,要求企业在不确定的突击审核中,始终达到相应严苛指标。

  能率先在全球婴幼儿奶粉界荣获(BRC) A+顶级认证,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这源自君乐宝的优质奶粉公式,即自建优质牧场+全球优选原辅料+专为中国宝宝设计的配方+先进生产工艺+四重检测。

  “在全球率先通过(BRC) A+顶级认证,鼓舞的不止是君乐宝奶粉,而是整个国产奶粉行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认为,中国奶粉工厂“全球领先”,以全球公认的国际标准来为国产奶粉生产实力“实话实说”,是近年来国产奶粉在品质上的最有力回应。

  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则指出,君乐宝奶粉率先通过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 A+顶级认证,充分证明中国有能力生产出国际一流水准的好奶粉,必将加快国人在奶粉上找回最珍贵的民族自信。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自去年4月12日上市以来,君乐宝奶粉的优质优价策略给国内的奶粉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化。130元的颠覆性价格吹响了宣战高价格、高费用、高利润的“三高奶粉”的第一声号角,白金装OPO奶粉的上市戳破了配方的概念营销泡沫。原本高高在上的洋奶粉,纷纷降价向百元看齐,市场份额也于去年开始首度出现下滑。

  而现在,一场品质竞赛或将又被君乐宝奶粉点燃。全球奶粉界首个(BRC)A+顶级认证落户君乐宝、落户优质优价奶粉新阵营,充分表明“以价论质”是概念营销的伪逻辑,优质优价奶粉拼的不单是价格,更是品质。刘森淼强调,奶粉价格本来就应该是130元左右,在获得(BRC )A+顶级认证后,君乐宝奶粉今后所有产品仍将保持优质优价。数据统计,上市一年多以来君乐宝奶粉带来的连锁效应已为消费者节约了200亿的奶粉钱。随着优质优价新阵营的不断扩容,以及“三高奶粉”旧有利益格局被打破,奶粉价格全面回归百元理性区间后,中国的奶粉钱每年有望节省500亿。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