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南海广西钦州 航标基地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2: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卢庆毅 陆永恒)7月14日,位于中国南海海区广西钦州港的又一大型航海保障基地——广西钦州航标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钦州港是1919年孙中山先生在其《建国方略》中规划的南方第二大港,有着水深岸线长、航道宽的优势,是广西沿海、西南地区陆上运距最短和列入国家重要港的港口。总投资7400万元的钦州航标基地位于钦州港金鼓江大桥东岸,是北部湾海域航海安全保障的重要补给基地,是北部湾航海保障“一轴两翼”战略的轴心。其占地61亩,拥有2000吨级泊位码头岸线长150米。码头可同时停泊2艘3000吨位的航标船并为其提供油、水、航标器材补给,堆场最大可堆放1000座浮标。

  广西钦州航标基地是中国南海海区仅次于广州仑头航标基地的综合型航海安全保障基地。其主要功能是保证北部湾航标故障得到应急修复,为整个南海的海事船舶如海测船、航标作业船、海事巡逻船舶、航标巡船等中大型船舶提供补给,日常维修和保养残旧航标以及开展航标技术创新、航标工学习培训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