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黑猪首次供港

  • 发布时间:2015-07-24 02:34: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林俊)昨日,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产自娄底的20头湘村黑猪顺利供港,这是内地黑猪首次进入香港市场。

  此前,内地供港活猪为普通的白猪品种一统天下,更原生态的黑猪出口香港,对于丰富内地供港活猪品种结构,提升湖南农产品出口附加值具有重要意义。

  这批黑猪在港的鲜肉零售价格约80港币每公斤,比普通供港活大猪价格高出一倍。根据香港经营企业反馈,首批黑猪已销售一空,第二批20头也已启运,后续出口正陆续组织。

  湘村黑猪是湖南唯一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畜禽新品种,也是首个获得国家级认定瘦肉型新母系黑猪品种,肉质优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