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索行为正成为投资者寻找金融产品新起点

  • 发布时间:2015-07-24 01:31:0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过去一年理财相关搜索以月均16%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6月已近3亿次,同比增长328%,消费者理财对于搜索的依赖性正在增强。”互联网巨头百度23日发布的《新一代理财消费者大数据报告》显示,搜索行为正在成为投资者寻找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新起点。

  数据显示,网民的投资理财行为自2013年起逐年从PC端转向移动端。到了2015年6月移动端搜索占比已达到60%。人们对于手机软件、理财产品、个股行情、炒股入门技巧、金融基础通用类问题等搜索需求也绝大部分落在了移动端。显示出这些关键词成为移动互联网金融的核心需求。

  报告过网友搜索数据为新一代理财消费者进行了“画像”,数据显示,25-29岁群体成为关注互联网理财的主力军。在股票、基金、宝宝类、P2P等投资行为总数中占比40%左右。在互联网理财中,男女比例为79%与21%。从地域分布看,广东、上海和北京是互联网理财需求最旺盛的区域。(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