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证监局决定对攀钢钒钛高管进行监管谈话

  • 发布时间:2015-07-23 17:22: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3日公告称,因关联交易未履行决策程序和披露义务,四川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董事长等高管进行监管谈话,并要求提供书面报告说明情况。

  公告披露,2015年7月21日,攀钢钒钛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该决定称,攀钢钒钛2013年、2014年发生大额代关联方票据贴现业务,上述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关决策程序、未履行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十二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四川证监局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本公司董事长张大德、总经理邵安林、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曾显斌、监事会主席胡乃民,以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张景凡进行监管谈话,并要求公司提交书面报告,详细说明上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攀钢钒钛方面表示,收到《决定书》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按照要求,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进行通报,组织相关部门对《决定书》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核查,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公司将以此为戒,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运作,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在因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问题被监管的同时,攀钢钒钛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亦不容乐观。此前的7月15日,公司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预计亏损50000万元至80000万元。攀钢钒钛对此解释称,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国际铁矿石价格下跌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铁矿石、钒钛产品价格下跌,导致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记者胡旭)

*ST钒钛(0006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