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手房资金监管银行增至5家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29:5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买房不敢先付钱,卖房不敢先过户”。针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市民最担心的过户资金安全问题,石家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推出了“二手房资金监管”服务。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开通“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的银行扩容至5家,市民办理“资金监管”更加便捷。

  据了解,房屋资金监管业务是由政府部门组织实施,监管部门在多家银行设立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免费为买卖双方监管交易资金,操作简便,只需通过“签约-监管-存款-转移登记-领证-取款”的简单程序,就可确保存量房买卖双方房屋权属和结算资金的安全。

  此前,石家庄共有建行、农行、中信、工行4家银行开展了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监管业务。此次河北银行开通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将更大限度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房屋买卖双方可到石房大厦房屋登记交易大厅、裕华路登记交易中心服务大厅河北银行服务窗口持任何银行的银行卡(借记卡、信用卡)缴存监管资金,办理网签合同、资金监管、房产过户、缴纳税款、房本领取等“一站式”业务;买卖方也可持河北银行借记卡到其85家营业网点缴存和收取监管资金。

  住房部门特别提醒二手房交易双方:在办理资金监管业务时,房产有抵押的,要先还清贷款,注销抵押;房屋被拆迁冻结的,要到相关单位开具解冻函;监管资金要汇入住房局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一定不要将房款交给中介公司。若想便捷地办理房屋登记过户手续,应先通过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http://www.sjzfgj.gov.cn/)网站查询或拨打住房局咨询电话(966900)了解办理房屋登记过户所需提供的相关资料及注意事项,带齐相关证件,顺利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