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工行借助社交通讯工具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34:0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工行江苏分行一直将协助公安部门防范堵截电信诈骗作为日常重要工作之一,不断提高营业网点协防诈骗技能,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全力维护客户利益。不久前,该行又运用社交通讯工具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得到当事客户和当地公安部门的赞扬。

  今年4月24日10时左右,一辆警车停在工行扬州江都城北支行的大门前,从车上下来两名警察和两名神色焦急的中年人,他们快速走入大厅直奔该支行1号窗口。大堂经理迅速走上前询问情况,其中一名警察出示证件后向大堂经理解释:“我们是丁伙派出所的,早上这位女士向我们报案说被骗了,在丁伙农商行向一个工行账号汇出了28万元,我们现在需要查询诈骗账户的具体情况,请你们配合。”

  了解到这一情况,大堂经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报告网点负责人,同时告知1号柜柜员,让他特事特办,查询账户信息。网点负责人随后来到1号柜协助查询相关信息,得知诈骗账户为南通地区的,并且账户上28万余额仍在。网点负责人当机立断,要求柜员通过多次错误输入密码锁死账户,同时考虑到骗子可能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又立即指派网点理财经理在网银自助机上通过3次错误输入密码的方式将诈骗账户网银锁死。由于骗子随时可能在其他地区的任何工行网点重置密码解锁,该网点理财经理也立即将账户的相关信息和骗子的信息拍照留存,并通过微信发送全国工行理财经理交流群,请大家帮助防范。整个过程,网点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井然有序,快而不乱。

  第二天,办案民警徐警官打来电话告知账户已经办理冻结,受骗人资金一分没少,正在走程序将钱退还给受骗人,并对工行快速严密的处理方式表示赞赏。同时,受骗人也向该网点表示由衷的感谢,赞扬工商银行才是值得信赖的银行!

  此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损失,不仅仅在于工行员工周全的业务思考能力和娴熟的业务处理水平,同时也在于工行江苏分行完备的社交化平台。“平时使用微信群是为了加强业务上的交流,从中获取大量价值资讯,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没想到这次在堵截电信诈骗上居然还用上了。我刚将骗子的信息发送到全国工行理财经理交流群,就得到了很多理财经理的回应。”工行扬州江都城北支行理财经理说。

  据工行江苏分行相关人员表示,除了日常的社交网络,工行为适应客户沟通服务方式的变化,还自主研发推出了一款更加安全的即时移动通讯工具“工银融e联”。这将为客户经理与客户之间搭建社交服务型的便捷沟通渠道,满足客户在获取服务过程中的交流、分享、讨论、咨询等需求。客户可以通过“融e联”这一社交通讯工具实现投资理财、账户交易、线上购物、获取金融资讯等多种服务,并将在协防电信诈骗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邵满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