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西建设发展合作峰会 将聚焦全产业链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31: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冯善书 实习生/詹泽苗)笔者22日获悉,2015中国粤西(国际)建设发展合作峰会将于8月8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主题为“打造建筑业全产业链模式,迎接‘一带一路’时代新机遇”,旨在推进粤西建筑业的国际化进程,力促粤西建筑企业共享“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新机遇。

  本届粤西峰会由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贸促会指导,广东省茂名商会、吴川广州商会等粤西地区13个商会共同主办。据主办方透露,粤西建筑业目前有相关企业5000多家,在中国建筑业发展过程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据统计,粤西建筑业占广东省的建筑业总产值超40%,广东省内的建筑项目超过一半为粤西人所承建,就广州市项目而言,有60%—70%为粤西人所建造。

  粤西人承揽了国内众多大中型建筑的建设,建造的建筑不乏业界首屈一指的地标大厦,如1990年的广州湾、鸟巢、广州塔、广州金融中心、广东科学中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央视媒体大楼等,参与承建了众多国际顶尖的项目,如迪拜棕榈岛七星级帆船酒店,保加利亚、米兰以及哈萨克斯坦等10国世博馆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