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未接报自贸区企业 涉嫌操纵证券交易案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在2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中国证券期货操纵调查涉及上海自贸区公司”是否属实的问题,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予以回应。

  “我们已经关注到有关外媒报道的内容。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到上海调查金融市场情况。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目前没有接报有关自贸试验区企业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的案件。”新闻发言人表示。

  他同时称,上海自贸试验区始终坚持审慎管理,在投资、贸易、金融等领域,坚持制度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其中包括建立反洗钱等一系列配合金融监管的制度创新。

  “如果有上海企业涉案,我们将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办案和严厉打击,确保上海改革开放健康发展。”新闻发言人说。

  日前,有外媒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官方正在进行对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的犯罪调查,其中涉及上海自贸区的部分公司。部分公司可能利用自贸区的外汇外贸优惠政策,虚构跨境贸易交易,以非法转移大额外汇资金,并籍此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交易以牟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