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腕治水 打好六大战役 大江东强势推进“五水共治”

  • 发布时间:2015-07-23 06:33:3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大江东的环境打造和城市发展中,“水”作为一个独特的元素,是重要的核心优势之一。在这片区域里,河网密布,水关系到千家万户。2015年是大江东治水工作的巩固年、关键年、深化年和冲刺年,要打造“智慧大江东,魅力生态城”,只有抓好“五水共治”才能抓住核心优势。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大江东“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6月,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内清三河完成5.04公里,完成全年任务的45.9%;萧围东线一期完工,萧围东线二期施工单位已进场。

  下一步大江东将打好“六大战役”,从战略高度扎实推进“五水共治”,打造大江东特色的魅力生态城。

  一是加大力度,全力实施“三个一批”攻坚战。目前大江东化工、印染、医药中间体等重污染企业较多,要通过淘汰和关停一批,消灭和减少污染源,加快推进相关行业的整治提升。

  二是强势推进,全力打好沿河违法建筑拆除战。8-9月,集聚区将组织好11条河道的拆违专项行动,争取在9月底之前完成19.78万方河道拆违任务。

  三是细查严管,全力打好排污口封堵战。按照“污水零直排”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在今年11月底之前消除全部辖区河道晴天排污口,做到污水口封堵全覆盖。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打好河道保洁战。通过出台垃圾处置方案,形成长效机制。

  五是从重从严,全力打好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执法战。目前,针对境内违法案件,已处罚金额50余万元,拟处罚金额70余万元,其中责令停产整治6家,责令停止生产3 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3家,移交公安部门 2 起。集聚区将对私设暗管、偷排直排违法排污行为的企业严格实行九个“一律”原则。

  六是一鼓作气,全力打好偷倒建筑垃圾歼灭战。要进一步加强对渣土车的管理力度,依法打击倾倒泥浆、偷倒建筑垃圾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大江东“五水共治”任务主要是治理7条黑臭河,实施好24条河的排涝水计划。2016-2018年“三年行动计划”将累计整治61条河。

  (金婷婷 钱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