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城市服务”北京版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7-23 01:50: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微信“城市服务”功能昨天正式接入北京。定位在北京的用户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可享受包括水电煤缴费、驾驶人违法查询、个人纳税信息查询、社保查询、环保举报、摇号查询、公共自行车查询、室内实时路况查询等15项民生服务。

  至此,微信“城市服务”已接入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27个城市,覆盖超1.5亿用户。

  据介绍,环保举报、公共自行车等环保相关服务为北京首创。用户通过北京的微信“城市服务”平台,选取“环保举报”功能,点击“我要举报”,就可以利用智能手机的无线通讯、GPS定位、拍摄、录像等功能,方便快捷地完成环境污染问题的取证及举报,举报信息将第一时间到达当地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进行办理。举报办理情况可在“举报查询”中查看。另外,通过“公共自行车”,市民可以查询身边的公共自行车网点,低碳环保出行。

  从已上线“城市服务”的城市来看,此前,医院挂号、违章办理、港澳再次签注、户政业务预约、长途汽车购票,是使用频次最高、最受用户欢迎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