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人机操作意外频传 欧盟拟加强管制以保护隐私

  • 发布时间:2015-07-22 1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中央社”22日报道,无人机使用日益频繁,但也意外频传,欧洲航空安全署已经开始着手规划无人机的使用规范,以安全、隐私为基本原则,进行相关规范。

  报道指出,商用无人机因为轻巧、拍摄范围广,成为空拍的热门工具,但也因为使用者操作不当,意外频传。法国也曾传出多起无人机在巴黎重要景点空拍事件,引发恐怖攻击疑虑。

  主管运输的欧盟执行委员柏尔克3月份在一场演讲中表示,无人机使用必须尊重欧洲的基本权利,并以安全为重,各国政府必须确保民众的隐私不受侵犯。

  尽管欧盟不少会员国已经针对无人机进行管制,但由于各国规范不同,缺乏完整的监督框架,因此欧洲航空安全署(EASA)决定提出统一的无人机管制办法,并已送交欧盟执行委员会讨论,预计最快明年就能实施。

  法案着重安全、隐私、数据保护、保险与相关责任承担,希望能在发展无人机市场的同时,也确保个人、国家与领空安全。至于无人机带来的隐私与安全忧虑,欧洲航空安全署建议各国政府,可以考虑要求无人机上必须加装芯片或SIM卡等方式,确认无人机的所有权。

  考虑无人机的不同运作方式,欧洲航空安全署预计将无人机分成“开放”(Open)、“特定”(Specific)与“许可”(Certified)3个等级。最低的“开放”(Open)等级的无人机使用无须先取得欧洲航空安全署同意,但必须在限制的区域与高度内飞行。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