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信网络投资今年将超43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2 16: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今年上半年,中国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完成网络建设投资1437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全年将超过4350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移动电话基站数累计达到391万个,同比增长32.9%;新增光纤接入用户2175万户,总数达到9007万户;并加快100Gbps高速大容量骨干传输网络建设,已启动14条新建工程和31条扩容工程。

  今年5月份,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

  在降费方面,闻库表示,将推动企业在各省陆续下调资费,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国范围调整。预计接入速率50Mbps和100Mbps的固定宽带平均降幅超过30%,20Mbps的平均降幅超过20%。移动通信资费方面,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已制定面向全国移动用户、每月50-60元包含2GB流量的资费套餐,将陆续向社会公布。

  在提速方面,针对使用铜线技术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由4Mbps以下接入速率免费提速至4Mbps,目前已惠及1400万用户,预计10月底前完成全部约2000万用户的免费提速;针对使用光纤技术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在4Mbps及以上的,实施按现有速率翻倍提升、免费提速一档等措施。

  闻库称,到今年年底,要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的平均资费水平均同比下降30%,让用户切实得到实惠。(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