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调:六成日本民众认为日本或会卷入大规模战争

  • 发布时间:2015-07-22 15:1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由共同社实施的“战后70周年”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当被问及“你认为未来会发生日本被卷入的大规模战争吗”,12%的受访者回答“可能性很大”,48%的受访者表示“一定程度上可能”,认为“可能”的共计60%。回答“可能性不大”的为33%,“完全没有”的则为6%。

  包括“可能性很大”及“一定程度上可能”在内,回答“可能”的受访者中,年轻人群占多数,中年人次之,老年人占少数。可见受访者年龄越低认为有战争可能性的人越多。

  当被问及“假设他国攻击日本,你会怎么做”时,回答“以非暴力行为抵抗”的占最多数,共计41%,“拿起武器战斗”的有29%,“逃跑”的为16%,另有7%的受访者回答“投降”。此外,回答“其他”的受访者给出了“与之对话”、“什么都不做,做不了”及“根据当时的情况做判断”等答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