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拟2023年批生产图-160M2 新一代轰炸机延期

  • 发布时间:2015-07-22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斯称:俄新一代轰炸机“未来远程航空系统”(PAK DA)将随着图-160M2战略轰炸机在2023年的批生产而延期,不过,两者将使用通用的新型导弹。

  鲍里斯在回答生产图-160M2而推迟PAK DA生产期限时表示,从任何意义上说,PAK DA都不能在2023年生产。

  此前俄罗斯空军领导维克托尔-班达列夫将军曾表示,PAK DA将在2023年进入俄罗斯军队,该轰炸机将是亚声速的,并能够完成当前图-160、图-95MS、图-22M3的任务。

  此外,鲍里斯透露,恢复生产的图-160M2战略轰炸机和PAK DA将按照通用性原则研制新型机载导弹。他指出,航空杀伤武器研制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其将改变飞机作战能力,俄罗斯正在研制在所有战略轰炸机上适用的武器。(张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