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全省收入支出实现双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7-22 14:32:5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通讯员孔进鲍雪珂)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1-6月份,山东省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40.12亿元,占预算的54.9%,比去年同期增长9.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865亿元,占预算的51.3%,增长12%。收入与支出与全年预算数额相比双双过半。

  山东省财政厅国库处处长肖玉贵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我省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其中,因各级严控“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经费等一般性开支,一般性支出得到有效控制,全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仅增长1.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0.8个百分点。

  与之相对应的是,上半年,全省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3042.49亿元,占全部支出的比重为78.7%,比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住房保障支出、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进度均超过50%,分别达到68.9%、53.9%、52.1%、50.1%。用于支持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的交通运输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分别增长50.5%、34.3%、20.9%,均大大高于全省支出平均增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