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洛克希德马丁欲剥离60亿美元资产以通过反垄断审查

  • 发布时间:2015-07-22 13: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富博)据俄媒体报道,美国最大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已同意以90亿美元收购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ies)旗下黑鹰直升机制造商西科斯基飞机公司(Sikorsky Aircraft)。该项收购将有助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入合约总值高达300亿美元的旋翼机市场,并确保其在国防承包领域未来数十年的领导地位。如果一切顺利,该笔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初之前完成。

  据路透社援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Marillyn Hewson的话说:"Sikorsky很适合洛克希德-马丁收购,而且也与我们世界级的航空航天、国防及科技产品和技术组合相辅相成。"此外,"还可以为我们的全球客户提供一系列的直升机解决方案,并加速创新和新技术开发步伐。"Marillyn Hewson补充道。

  上世纪90年代以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提高自身实力。1994年,洛克希德公司收购了在化学、航空航天和电子领域领先的马丁公司。此后1996年,以91亿美元收购了电子公司Loral Corp。此次收购西科斯基飞机公司是近20年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大的收购项目。

  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海军舰艇和卫星方面的领导者,同时在研发F-35战斗机。虽然已投入了4000亿美元,但F-35战斗机仍存在很多技术缺陷,近期不会用于战场。在并入可以生产旋翼机的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之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有望开始生产下一代战斗直升机。

  不过该项并购还需要通过美国国防部的批准。为了竞争需要,美国国防部有可能阻止涉及主要国防承包商的并购。考虑到出售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的后果,联邦反垄断审查有可能阻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计划。

  不过,Marillyn Hewson持乐观态度。她坚称出售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不会减少生产直升机的厂商。为了抵消国防部的忧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打算剥离60亿美元的其它资产。

  国防承包领域洛由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三大国防承包商占据统治地位。2014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逾45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排名第一,波音公司紧随其后,军用部门年销售额300亿美元(总收入900亿美元),诺斯罗普-格鲁曼名列第三,年销售额24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