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经济升势喜人

  • 发布时间:2015-07-22 08:32:3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

  促进项目开工建设。在这些措施推动下,目前2014年以前的中央投资项目完成率为73%,开工率为88%,67个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95.39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6%,实现“双过半”。

  为了扭转不利趋势,海口还强化了政策调控力,以此来推动产业的发展。据介绍,在去年出台稳增长三十条的基础上,海口坚持精准发力、滴管调节,相继推出经济稳增长“十项举措”,出台互联网产业专项扶持、金融业发展、鼓励企业自主发电等若干措施,完善航空旅游贴息政策,有效地对冲了上半年下行压力。

  海口一方面强化政策调控力,一方面加大了简政放权的力度。海口启动了五个“再砍掉一批”,砍掉了60项,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42项、政府规范性文件367件。同时海口还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出台“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行政事业收费目录等16项便民措施,并在发改、教育等8家部门开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试点”。

  在行政上下足功夫的同时,海口加大了招商引资的力度,积极参加海南与央企战略合作座谈会、第十二届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等招商活动。上半年,海口共签约引进了项目66个,协议投资额达402.98亿元。

  城市的规划管理和民生的改善也是推动经济上行的助力之一。为此,海口根据全省“多规合一”工作部署,从总体规划、保护性规划、专项规划和专业规划四个层面扎实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划定保护边界、明确发展边界。同时,海口还大力开展城市管理“六治一管”专项活动,给海口市民创造出一个“宜居”的环境。此外,海口还全力推进扩大城市交通覆盖面、解决房产证办理遗留问题、新增教育学位等十类24项民生实事,目前,其中10件已经实现任务过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